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王歌手6人變5人演出 謝謝台灣歌迷體諒

2016/05/25 06:00

國王歌手因團員布爾的父親過世,台上從6名團員變為5名。(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說到阿卡貝拉,就想到英國的「國王歌手」,每次演唱總讓台下觀眾如癡如醉,該團今晚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但因男中音克里斯朵夫.布爾的父親昨早過世,須趕回紐西蘭治喪,台上從6名團員變為5名,演出曲目也會有些微更動,但不變的是同樣純美的歌聲。

「6個人變成5個人的狀況,這麼多年發生過3次,都是直系親屬過世,我也很遺憾。」團員之一的超男高音大衛.赫利說雖然無法全員到齊,但很謝謝台灣樂迷的體諒,很期待還是能在音樂會上看到大家,但因為編制改變,因此更動部分原本演出的曲目,中文歌曲則除了原本就要演出的《丟丟銅仔》、《茉莉花》、《在那遙遠的地方》外,增加耳熟能詳的《小城故事》,還會用粵語演唱《上海灘》,以及用韓語大唱《阿里郎》。

昨天該團特別和來自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所學生分享合唱的技巧以及音樂的理念,團員之一的超高男高音提摩西.韋恩-萊特指出該團演出往往融合古典與流行,就是希望保持演出帶給觀眾的新鮮度,每次演出的規畫都是集團員智慧共同討論,在團裡有26年資歷的大衛,總是能提供許多專業的意見。對於該如何練習合聲,他則分享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如何融合六部的聲音,「練習時必須聆聽其他團員的聲音,並將彼此的音色巧妙融入在和聲裡。」

大衛.赫利在完成這趟巡迴後,就要退休,他透露對自己的表演人生非常滿意,但在每年演出行程滿檔下,他也需要其他的社交生活,「我唱完這趟就要退休,退休之後會從事教學。」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指出,由於國王歌手的演出陣容與內容有所調整,若有觀眾需要退票,可跟牛耳藝術聯繫: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