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我們的幸福 我們決定

2016/05/08 06:00

文/庭院深深

想要走入感情生活的人,總會努力尋找自認為適合的情人,只是時間有限、生命有限,再加上感情道德的侷限,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找到讓自己「完全滿意」的對象。兩人交往過後,覺得適合在一起的前提,就是願意接受另一半在你眼前的樣子,願意包容另一半的言行舉止。但若認為兩人不適合繼續走入開枝散葉的長遠旅程時,或許彼此相愛的初衷沒有變,但因為相處中的許多磨擦,於是在彼此的潛意識中,難免會出現分手的念頭,過往熱戀時期對另一半的熱情、好感,頓時化為破滅的幻影。

愛情明明是兩個人的事,然而卻總是在有形、無形中,被彼此以外的人做出幸與不幸的定論,於是讓還不是情人的人失去了「這個人是否適合自己」的判斷能力,也可能讓已有情人的自己或是心愛的另一半不由自主地陷入世俗主流價值的迷思中,被灌注許多所謂「幸福、美滿的公式」,讓原本兩人已建構好的幸福藍圖毀於一旦。

「相愛」明明是兩個人的私事,有時候我們卻矛盾地如此在乎旁人的評價,以為「幸福」應該照本宣科。其實每個人與他的情人,都擁有獨立的靈魂,惟有理性溝通、珍惜自己與另一半的殊異,用心地頻頻顧盼、依依回首自己和另一半當初走在一起的初衷,才能克服時間的流變,相愛到天荒地老!記住,幸與不幸,是由以愛為基底的兩個人決定,而非由兩個人以外的旁人來鑑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