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驚驗 曼谷小驚魂

2016/05/07 06:00

@小叢

掉皮夾是每個人的噩夢,若發生在國外,想必更是心灰。沒想到在一場曼谷之旅中,這事竟發生在我身上。

事情開始在一間量販店,挑好商品正要結帳時,才遍尋不著包內的皮夾,收銀員司空見慣地沒特別摧我,僅冷冷地看著焦急的我翻著包包,直到我放棄,她才默默地把商品收進櫃台之下,沒有怪罪,留下訕訕的我,默默走到一旁。

證實皮夾消失後,慌亂的我努力要自己鎮定,回想皮夾的可能下落。剛剛在離開溫泉會館前,我好像曾坐在大廳的椅子休息,似乎將皮夾放在桌邊,忘了有無拿走,那是我對皮夾最後的印象。抱持著希望,沿著原路走回溫泉會館,前往曾坐過的椅子找,果然已不在;問店員是否有人撿到皮夾,也沒有。最大的希望瞬間熄滅,心已涼了半截,但也只能再走回量販店,緊抓最後一絲希望,問問量販店的服務台有無遺失物,可惜依然沒有好消息。不過,不愧是微笑的泰國,服務人員態度意外地好,一得知我掉東西,就不停安慰我,還陪我重逛了賣場兩大圈,我雖失落,但已對這位店員滿滿的感謝。

離開賣場時,心情已沉谷底,摸摸口袋,僅剩14泰銖的銅板,連搭個最便宜的計程機車都無法,而住宿點卻遠在3公里外,只好步行回旅舍。回到住所,好在房內的大背包裡還有張一百元的歐元鈔票,接下來的日子,總算是活得下去。當晚馬上打了幾通國際電話,掛失信用卡,並仔細回想整理自己的損失,一些放在皮夾內的照片及紀念物,就這樣不見了,好感傷。

沒想到有奇蹟發生。隔天早上出門時,櫃台人員就開心地通知有人撿到皮夾,下午可以拿來還。天啊!真的嗎?那麼幸運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可以嗎?雖然這麼形容似乎有點俗套,但我真的感覺,我的旅程從黑白變回彩色,昨晚黯淡的櫃台大廳、繁忙的曼谷街頭,又重新亮了起來。

到了下午的見面時刻,對方是位日本老太太。她解釋著,前一天她老公也去了溫泉會館,在大廳休息時,誤拿了我的皮夾,今早才發現多了一個皮夾,於是請太太處理。而這太太兩個月前才在日本掉過錢包,非常能理解我的心情,同時也強調她很感謝311大地震時,台灣給日本的援助,馬上前往日本大使館討論如何處理,才從皮夾內的房卡找到我的旅舍,進而聯絡到我。

有意思的是,一開始,他們看到我身份證資料上的名字,以為是大陸人,覺得面交很危險,還相當地煩惱。後來從其他證件中,發現我是台灣人,才覺得安心。

此時突然深刻地感受到日本人的小心謹慎呀!這種事有需要麻煩到日本大使館嗎?而且如果我真是大陸人的話,難道皮夾就不還我了嗎?哈哈!

心中雖有些問號,但皮夾失而復得,滿是喜悅的我還是不停說著「阿里嘎多」以表達無限感謝。最後,我們交換了名片、互留聯絡方式,就在一段溫馨的國民外交中,結束了這場國外皮夾失蹤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