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假日讀書

2016/05/07 06:00

@斤欠

柔和的夕陽光映照在書桌上,手指輕輕地翻開書本的下一頁,全文完的字眼最終還是進入我的視野裡。心中微微地嘆口氣,緩緩闔上書本,一本書終究會有翻完的時候,就像假日的時光也總會有結束的一刻。

一本書陪伴著這周的假日,是否值得呢?當我剛翻開這本書閱讀,也表示著假日剛要開始,心中覺得十分值得。但是當我看完這本書,也意味著假日將要過完,心中有股莫名的空虛,這是對書本的感覺,還是對假日的感覺?

是空虛書本的結局,還是空虛假日的時光?是空虛書本的結束,還是空虛假日已過?最終不管是值不值得,還是空虛的情緒,都會伴隨週一的到來而不見,因為這一切已經不重要。周一殺死各種情緒,只剩無奈獨自存在,等待下一個周末來臨,它們也許才會再次出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