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致敬莎翁 歌舞劇《暴風嶼》魔幻上演

魔幻歌舞劇《暴風嶼》運用科技元素,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官饗宴。(香巴拉劇坊/提供)魔幻歌舞劇《暴風嶼》運用科技元素,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官饗宴。(香巴拉劇坊/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創意百出的香巴拉劇坊,首次將科技元素與歌舞融入莎翁名劇而成《暴風嶼》,要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官饗宴。

改編自莎翁名劇《暴風雨》的《暴風嶼》,將同音的「雨」改為「嶼」,原來是要呼應國人腳踏的台灣母島,不僅如此,全劇更加入台灣社會現象,讓《暴風嶼》多了親切的台灣味,該劇導演俞翔峰表示,該劇原著始於悲劇但終於喜劇,是莎翁少數大圓滿結局的作品,「就是希望台灣能走向這樣的氛圍,停止內鬥與內耗。」

《暴風嶼》描述沈迷魔法的女王遭到弟弟的背叛,弟弟聯合外國強奪王位,女王流落小島,數年後女王上演復仇記,卻也在精靈王國尋得真愛,是齣描繪親情、愛情、權力欲望等不斷衝突的經典劇碼,莎劇傳統都是由男角主演,《暴風嶼》改由女性為主軸,俞翔峰說,就是想向所有打拚的台灣女性致敬。

為了讓莎翁戲劇更加親民,香巴拉劇坊加入雷射科技道具的特技表演,透過火舞特技、雷射光、體操、扯鈴、水晶球雜耍等,營造舞台上獨特的光影魅力;不僅如此,更找來音樂人陳世興、孫令謙為該劇量身打造情歌,並由曾任加州藝術學院教師的蘇詩堅設計舞步,全劇由10多首浪漫歌舞串聯,視覺繽紛,也要讓觀眾聽覺滿分。

《暴風嶼》將於5月6至8日在國立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