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王文志三度參展伍德福藝術節

2016/05/03 06:00

王文志作品〈樹屋夢〉,充分運用當地媒材。(王文志/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囝、國際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三度在澳洲伍德福植樹藝術節參展,運用在地媒材打造的〈樹屋夢〉猶如秘密基地,是小孩的夢想,大人則找尋遺忘的記憶,觀眾臉上都洋溢著幸福表情。

剛完成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王文志風塵僕僕地趕往澳洲距離布里斯本1小時車程的小鎮伍德福(Woodford),參加連續舉辦21年的伍德福藝術節。

〈樹屋夢〉由當地15名志工及王文志團隊共同完成,利用園區內幾棵澳洲特有檀木,加上附近採集的木、竹等自然材料,塑造出樹屋造型,空間內散佈7個大小不同的圓形,透過它們能夠看見天邊樹木,更呈現澳洲天空的美麗視野,是一種相當特殊的凝視經驗,當陽光揮灑在這個空間時,小孩找到屬於自己的王國,大人則重拾童年歡樂的秘密。

王文志說,伍德福藝術節自1997年開始,每年5月在占地97公頃的園區舉辦植樹相關活動,已種植逾10萬棵樹,呈現環境物種多樣性,到這裡參展感覺很自在,可以延續他多年「人與自然對應關係」探索主題,也印證著竹材帶著他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創作的使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