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百轉千折的邂逅

2016/05/03 06:00

日夜陪伴著愛琴海的藍頂教堂,象徵著某種約定。

今天的品嘗者/Eileen

冬天的聖東里尼,感覺沒有夏天照片來得豔麗,反而因為有許多不營業的飯店商家,還有修修補補的路面,低調又真實的樸素容顏,讓人更對夏日裡的「她」有許多遐想。此次前來聖東里尼,除了伊亞的夕陽,更想沿著那藍白分明的小小山城,造訪藍頂教堂,還有體驗傳說中愛琴海的湛藍。雖說是帶著寒意的二月天,但太陽依舊霸道,在太陽底下邊走邊拍照,身上很是暖和。

出發前雖列印出了網路其他旅客所貢獻的正宗藍頂教堂的攻略路線,但不論怎麼走,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眼看著就快到了前往伊亞的搭車時間,準備放棄之時,眼前出現一家藝品店,抱著再試一次的心情,快步上前做最後一次詢問。

當老闆娘一瞄我列印出來的藍頂教堂照片還有我相機裏頭拍的雙藍頂教堂照片,立馬說我拍到不對的教堂,一定要去正宗的AGIOS GERASIMOS才行,所以她拿出紙筆,畫了一張簡單但是每個轉角都仔細的地圖給我,靠著它,終於順利抵達。

頂著藍天靜靜地看著那遙望著火山跟愛琴海的藍頂教堂,時空彷彿就這樣凝滯住了。這是一個只屬於我的片刻,一直到我離開,都沒有任何人踏入這塊聖地,而我也奢侈地大按特按快門,在湛藍的愛琴海小島的懷中刻下屬於這個冬天的回憶,並且偷偷預約夏季的相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