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羅馬尼亞愜意遊

2016/05/03 06:00

位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北方的古都布拉索夫,國會廣場景觀。

今天的品嘗者/邱冠勛

旅遊好比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拿到的會是什麼口味。如果說香港是一顆吃起來有那麼一點甜味,但卻吃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巧克力;那麼羅馬尼亞,是那顆放在角落,外表不怎麼吸引人,但嘗一口後,其味道卻令人難以忘懷的巧克力。

羅馬尼亞,前蘇聯附庸國,在蘇聯垮台後獨立成為一國。此次有機會去到從沒料到這一生有機會拜訪的國家,實屬不易。出發前,因為對目的地陌生而緊張,也因能藉此大開眼界而興奮。對羅馬尼亞還停在國中地理課本內屬於較落後國家的印象,但一下飛機的那一刻,我從此改觀了。眼前的機場,雖然沒有法蘭克福的豪邁,但絲毫不遜於我們的小港機場,通往旅館的市中心大道,整齊如一的四線道被兩旁充滿生機的行道樹隔開,一幢幢各具特色的房子快速從眼旁滑過,似乎再怎麼快的快門都無法捕捉這樣多彩的景象。

人行道上,有一個家庭正享受著愜意的孟春午後,忽然,一個女孩穿著直排輪,用X型的步伐從他們身旁超越。這裡,沒有人們為了競賽用而造的高樓大廈,就像一顆長相樸素卻風味十足的巧克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