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銀髮萬萬歲〉退而不休 忙得很呢

2016/05/01 06:00

文/心吾

我已退休十幾年,進入社區,除當被照顧的老人外,也擔任志工老師。這個社區,從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有志工老師,而且都是專職又不支薪的。

我在星期一擔任志工老師,除幫老人量血壓,叮嚀要注意身體外,還教他們練寫國字,因為許多人連小學都沒讀過。他們雖有的重聽,有的眼睛不很好,卻都很認真學習,一筆一畫,絕不輕易放棄。偶爾,還會向我敘說年輕時奮鬥的經過。他們最高齡96歲,年輕的也都超過80歲,相較下,我還是小老弟。看他們笑容洋溢,沒人服老,我也受到感染。

星期二到星期五,我則成為被關懷的老人,向別的志工學習其他課程。週二學舞蹈和編織、週三學法式滾球、週四學穴道按摩、養生哲學、週五學烏克麗麗。日子過得充實飽滿,動手也動腦。

更重要的是,因練舞蹈,我們還受弘道老人文教基金會邀請,到小巨蛋做「百老匯」表演。平常我們常參與其他社區的活動,彼此學習觀摩。昨日還參加音樂會,聽到熟悉的歌聲,大家一起揮手、合唱,其樂融融。

社區還每週供餐5天,每年有中秋歡樂、重陽敬老、年終尾牙等特別餐會,讓每個老人都「忙得不亦樂乎」,愈活愈有趣,根本不會有失智問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