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姐妹談心室〉人生 每個當下都美好

2016/05/01 06:00

文/心扉

我發現有不少女人無時無刻都讓自己處在擔心與憂慮中:少女時期嚮往愛情、渴望戀愛,如果一直沒找到男朋友,就覺得自己沒人愛,覺得自己沒有魅力;等到好不容易有了男友,又對感情患得患失,害怕失去,害怕感情不穩定,繼而想要結婚;結了婚後,又開始擔心自己會生不出孩子,怕自己會成為高齡產婦;如願得子後,又為著是否該拚第二胎以及孩子的教養與教育問題發愁,甚至開始懷念起少女時期的自己,還有那單身時的自由。人生兜了一大圈,最後好似又回到原點。

其實,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屬於那個時期的美好,沒有必要老是哀嘆,而是要認真地去過生活,體會每一個當下的美好,要不,妳永遠都是不快樂的。

別坐這山望那山,別老是羨慕別人,別動不動就要與人比較,要有自己的人生步調,那麼無論妳是否有男友,無論妳是已婚還是未婚,無論妳的感情狀態為何,妳都會是開心的,如此也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並守住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