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老哥的神秘工作

2016/05/01 06:00

天問

老哥說今天是他接第一個case的日子,可能不會太早回家,要我別等了,自己先回去。

呣,這麼說今天是不是應該買點什麼比較好吃的幫他慶祝一下呢?邊等車的時候我邊想著。老哥的第一份工作總算是開始有些進展了,當然會替他覺得開心──雖然我不知道他實際上做的是什麼工作。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滿奇特的,他說那身黑色的制服還真是好看、又說什麼這可是攸關性命的工作云云,讓我滿頭的問號。

「嘿嘿,有機會再跟你說,你一定會大吃一驚的。」他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

──該不是當特工去了吧?還是……?

我坐在車子最後排的靠窗位子想著。

公車緩緩開上橋面,這時間已經不是尖峰時段,因此不太塞車。天色已經黑了,橋面兩側的路燈和河堤兩側林立的建築物燈光,確實很容易讓人望著窗外,便想到一些人生或生活疲倦、忙碌的那些事情。

但即使如此,也算是很幸福了吧?雖然有時候讀書真的累到很想就這樣攤平在床上什麼事也不做,像剛才看到那個躺在地上的人那樣舒服的睡一覺……。

等等,什麼?躺在地上?

我忽然驚覺剛剛自己放空時所看到的那個「躺在地上的人」,邏輯上似乎有些不太對勁,誰會晚上在橋面上躺著睡覺啊!我急忙回頭想看清楚,可是公車已經開過去了,我只能憑藉不斷回憶腦海裡的畫面來釐清剛才那到底是什麼。

可惡,暗暗的看不清楚。太快了。好像有一個人,跟一臺機車……,一起倒在區分行車方向左右的分隔道附近……,好像那個人還有想要爬起來,但看來做不太到……。

所……所以要報警嗎?可是我也不是很確定,萬一那只是一坨很大的不知道是什麼的路障怎麼辦?會不會被以為是惡作劇?

但如果那真的是一個人呢?因為天色太昏暗了,而且倒的位置又剛好不是在橋面的車道中央,所以可能大家都看不清楚的就經過了呢?

我的心臟跳得很快。

也許說不定已經有人報警了呢?只是警察還沒來?幹嘛多管閒事啊……。

歷經一番天人交戰,我還是拿起手機打了電話。

我循著警察的問句,盡量把地點和自己記得的畫面講了一次,最後他們說會派兩位同仁騎車過去看看,然後電話就掛斷了。

回到家以後,我仍然感到忐忑不安,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是會真的及時救到一個人,還是變成一通造成麻煩的惡作劇電話。

就在這時,「喀啦!」門鎖忽然被轉開,嚇了我一大跳。

「我回來了。」老哥竟然在我後頭不到半小時就回家了,但是他看起來有點垂頭喪氣。

「煮熟的鴨子飛了。」我還沒開口問,他就自己說了,「真是的,虧我準備了這麼久的資料要問他的說。」

「呃……還好嗎?」我問。

「才不好。不知道哪個傢伙打了電話,竟然把人給救活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