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使圓舞曲 萍水相逢的陪伴

2016/04/30 06:00

天廚娜娜

車長,車長,這裡有人要找你。」颱風來的那天,當我搭火車北上,行經樹林站時,車廂後方忽然有乘客透過通話器呼叫列車長。

睡眼惺忪的我被這一陣嘈雜驚醒,轉頭望去,有七、八個人擠在一個靠走道的座位圍觀。

「發生什麼事?」列車長飛速趕來察看。

「這個人昏倒了!」一個乘客驚慌回答。

「小姐,小姐,妳怎麼了?有哪裡不舒服嗎?……我們馬上叫救護車,送妳去醫院好嗎?」

我只聽見列車長聲音,沒聽到出事女乘客和其他人的回答。於是我將媽媽給我的兩袋食物放在座位上,走到後車廂關心這個突發狀況。

一個年約二十幾歲的女生臉色蒼白癱坐在位子上。

「我們送妳從板橋站下車,救護車會在那裡等,有誰和妳一起搭車的嗎?」列車長問。

女乘客無力地搖搖頭。

「我陪她去醫院!」周圍乘客對我的自告奮勇行起注目禮。

「妳是她的什麼人呢?」列車長問。

「我只是一般乘客,我可以協助陪她去醫院。」

「喔!太好了,那就麻煩妳了。我可以看一下妳的證件嗎?」

我讓列車長抄下我的身分證及手機號碼。「有誰可以幫我把我的袋子拿過來嗎?在35號座位上的。」一位男乘客跌跌撞撞地迅速完成我的指令。

板橋站到站後,我協助列車長攙扶女乘客下車,讓全身癱軟的她坐上輪椅。駐站員警又問了我身分和電話號碼,對我這個陌生人的雞婆感到好奇。

「小姐,沒關係啦!我們常常在處理這種事,交給我們就好了,妳趕快去忙自己的事。」救護車人員得知我只是素昧平生的同車乘客時,習以為常地勸退我。

「我可以陪她沒關係,因為我曾經出過車禍,所幸一旁有人立刻幫助我,我現在還好好地活著,我可以體會她的處境,讓我陪伴她吧!」

坐在救護車前座,我接到這位小姐的媽媽從宜蘭打來的電話。 「小姐,妳真是好心,謝謝妳幫助我的女兒。」

「伯母,這只是小事一樁,不足掛齒,您不用擔心,她沒有受傷,只是全身無力,我會陪她去醫院做檢查。」

放下電話後,我問那位小姐:「妳餓了嗎?要不要吃一點東西?我媽媽有幫我帶了一個便當。」

剛剛做過血壓、脈搏、心電圖等檢查及抽血的她虛弱地躺在病床上搖搖頭。她告訴我她剛從藥學系畢業,工作上有一些壓力,正要返回宜蘭。

我跟她分享我當社會新鮮人時的經驗,特別是失敗的地方,我鼓勵她不要害怕犯錯,要勇敢地向主管與同事請益。我也告訴她我和家人在醫院與開刀住院的哥哥團聚,為照顧病人的媽媽慶生,在患難中卻仍心存盼望喜樂的美好體驗。

大約兩小時後,她的同學抵達醫院,家人也隨即趕到。我安心地把她交給她的家人,在狂風暴雨中鑽進計程車,驅車趕回板橋車站。

因下午六點以後,火車全線停駛,我只得取消當天在基隆的工作。聯絡工作夥伴後,飢腸轆轆的我在車站便利商店的用餐區坐下,取出媽媽為我準備的鐵路便當,滿有滋味地大口吃了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