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 你的笑容留在春天

2016/04/29 06:00

@陳琮文

二月天你離開了這世界,不知道現在的你,在哪裡。

還記得,我們是因為我的創作詩而認識的,你鼓勵了兩年前的我,讓我步入了更深層的自我。我跟你很像,常常無病呻吟,用詩來記錄身邊的所有事,也常常用詩當成禮物,當作安慰、鼓勵,總是讓人心碎,振奮人心,於是我們像是組成了詩社般的,常常私下討論自己的創作。

在這個春天裡,你離開了我,離開了所有你愛的和愛你的人。老實說我很想你,我想念你那潦草的字,想念你那淺白的詩,想念所有我們之間的互動,可是我沒辦法留下你,我沒辦法挽留你的靈魂,唯一能對你做的就是想你的時候,寫寫詩來紀念你,寫寫詩送你,跟你分享春意盎然,跟你分享我的生活瑣事……我的詩就像是打了一通長途電話給你,我知道你不會接,可是我知道,你一直在話筒的另一端,你只忙著做詩,忙著歡樂歌唱。好希望你能化成春天裡最美的蝴蝶,翩翩飛舞在這世界,快樂的尋找下一個桃花源。

希望未來,當我在花田裡,你會是停在我肩膀上的那隻蝴蝶。

希望未來,當我奔波在城市中,你也會是那個給我淡淡微笑的陌生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