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鄭郁萌/貓

2016/04/27 06:00

◎鄭郁萌

他出生以來搬過四次家。說是搬,其實也等於沒搬,那一模一樣的柵欄與透明壓克力板、照得他刺眼的燈、兄弟姊妹被燈烘出的體味跟毛味、永遠在壓克力板外蠢笑著的人類:「好可愛噢!牠站起來了!牠坐下去了!牠睡了!牠打滾了,好可愛噢……」

他想那是語言匱乏嗎?人明明可以發出很多種聲音,看到他就只剩一種。

或許是他不自覺流露出睥睨與不屑,不符合人類心中對乖巧貓咪的想像,七隻兄弟姊妹陸續售出五隻,只剩下他跟另一隻頭上有拇指大胎記的兄弟流浪到了第三家寵物店,他感覺自己身體愈長愈大,快要跟記憶裡的母親差不多了。

更糟的是,才兩個月這家寵物店就快倒了,人從半拉的鐵門鑽著進來了,嘮嘮叨叨跟店主喊著價,他心想這可是最後的戰鬥了,睜大湛藍如海的雙眸看人,試圖用頭頂著蹭著籠緣,細嫩的聲音喵喵叫著乞憐。

拇指斑兄弟沒見過他這樣,傻了。

人果然抱起他了,他呼嚕呼嚕,將頭拱進人的臂彎。坐上車,一直到人的家。一到家,他四肢一張一跳,甩甩全身的毛,回頭再冷冷盯人一眼,然後毫不留戀往前走。

嘿,戲散場了,還看什麼。今天起就過日子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