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騎驢找馬 小心壞了行情

2016/04/26 06:00

文/粉紅

年約三十歲的未婚女子,雖然有穩定交往的男朋友,無奈對方遲遲未提起結婚一事,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於是半開玩笑問我:「騎驢找馬可以嗎?」我毫不思索就告訴她:「不可以!」

感情這種東西首重「忠誠」,一個人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投入、是否忠誠,另外一個人其實非常清楚。有些時候你心不在焉,對方沒有明說只是因為不想壞了這段關係,或許他心裡也正想著:「等遇到更好的再攤牌吧!」因為兩個人沒有共同追求的目標,所以這段感情遲遲不會開花結果,走著走著,最後只會漸行漸遠。

倘若身邊的人遲遲沒有開口有更進一步的表示,那可能是他覺得你們的情感尚未穩定到可以進階成為終身伴侶,另一個原因則是:他還不確定自己想要甚麼。我覺得這並沒有甚麼不好,任何決定都不應該草率,更何況現在要決定的是終身伴侶,不是早餐要吃蛋餅還是饅頭這等芝麻小事。

很多時候與其給對方暗示,我覺得直接說開或許能有更明確的答案,也能更清楚地安排自己的未來。現代女性雖然自主獨立,但關於「提結婚」這件事情還不是那麼主動,總是被動地默默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焦慮不安,又時常疑神疑鬼而造成情緒不穩定,再將怒火發到對方身上,導致對方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而一頭霧水。

試著將問題提出與另一半討論看看,如果對方的答案不如妳所預期,那麼妳可以想想自己是否能接受這個結果,而不是委屈自己接受不公平的安排,更不要試圖改變對方,逼迫對方要照著妳的步調走。愛一個人不是改變他,而是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想想更圓滿的安排;愛一個人不是委屈自己,而是要彼此一起達成共識,有些時候各退一步,反而能取得更好的出路。不要執著於誰付出比較多、誰做得比較多、誰包容比較多,愈斤斤計較愈傷感情。

愛情像一道食譜,妳給一點糖,它會變甜,偶爾給一點酸,它會有特別的滋味,但如果妳倒了一杯苦茶下去,那就不一定能救得回來,所以成敗是看兩個人的經營,妳要想有甚麼結果,就要看自己加進甚麼東西在裡面。

騎驢找馬只會壞了自己的行情,感情的圈子很小,到處都會碰到熟人,所以如果有幸能遇到一個不錯的人選,就好好經營,好好對待這份感情,若彼此不適合的話,就勇敢地結束,另找他人;不要吊人胃口,不要想著占人便宜,切記,投入、忠誠、負責,那麼自然會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