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守護生態 翠灰蝶紀錄片免費看

2016/04/25 06:00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翠灰蝶悠遊卡」。(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了呼籲各界共同守護台灣霧林帶間的美麗身影「翠灰蝶」,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悠遊卡,並舉辦生態紀錄片影展。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說,希望活動能提醒大家「萬物平權」,長期掛帥的開發主義已嚴重衝擊翠灰蝶的生活,若再不重視,下一波就是人類。

紀錄片《展翅的生命力:迷霧森林裡的活寶石》由導演江國賓及生態導演兼攝影詹家龍花費6、7年拍攝,記錄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每日因濕氣沿山地爬升形成週期性雲霧的「霧林」間的翠灰蝶生命史,去年獲金鐘「教育文化節目獎」。

台博館曾於1、2月為該紀錄片舉辦影展,在土銀展示館播放10場,當時就引起悠遊卡公司注意,認為這麼好的活動只在台博館辦太可惜,決定大力贊助,結合翠灰蝶悠遊卡發行、持任一悠遊卡免費觀賞等策略擴大舉辦,吸引更多民眾注意。

台博館預告,5月將返回翠灰蝶棲地南投仁愛鄉的舉辦3場特映,邀請江國賓、詹家龍分享拍攝故事及相關生態議題,透過一連串行動讓每位參與者化身蝴蝶,鼓動翅膀,釋放影響力,連結他人,共同產生「蝴蝶效應」。

「悠遊愛地球:展翅的生命力」影展即日至7月17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詳見:event.culture.tw/NT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