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享受浪漫古城時光

2016/04/20 06:00

海德堡古城全景。

今天的品嘗者/陳彥亨

海德堡位於德國西南方,是萊茵河支流內卡河上的一座古城。此處是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所在地,也是20世紀初頗受歡迎的輕歌劇《學生王子》的背景舞台,一般觀光客來到海德堡,主要是參觀歷史悠久的海德堡古堡。

海德堡古堡建於13世紀初,之後陸續擴建,其間因毀於戰爭、火災、雷擊等,又一再重建,但到了18世紀泰半已成廢墟。今日所見雖有斷垣殘壁之處,然亦不乏改建後重現往日榮耀的廳堂。詭異的是,自古以來,海德堡古堡飽受戰火摧殘,卻在二次大戰時未遭盟軍轟炸,遠比柏林、慕尼黑等大城幸運。其原因說來頗有趣,據說自從《學生王子》在美國百老匯的劇場上演後,美國人民欣喜若狂,更對海德堡十分嚮往,因而美軍決定略過,使其免受戰火荼毒。

搭乘纜車來到山上的海德堡古堡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小拱門,名為「伊麗莎白之門」,此乃當時的國王腓特烈五世為其愛妻,來自英國的伊麗莎白斯圖亞特所建造,而且是一夕之間即建築完工。

其次,遊客必賞的就是塔門地下室的一個大酒桶,它可裝22萬公升的酒,旁邊還有個侏儒雕像,即為看管美酒,且酒量驚人的矮小弄臣佩克歐。最後,來到古堡東側,由此可眺望海德堡古城鎮、老橋,以及緩緩流過的內卡河周邊風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