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憶父親 陳仁杰:他特別愛狗

2016/04/04 06:00

陳定南長子陳仁杰回憶父親,印象最深刻的是「父親很愛狗」。(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983年出生的陳仁杰是陳定南的長子,一出生,父親就是縣長,直到23歲父親過世,陳定南一直是政治人物,只在陳仁杰進小學前,有著「爸爸就是爸爸」的童稚感情。

陳定南40歲才當父親,對兩個兒子十分疼愛,公務繁忙之餘,堅持在有限的親子時間努力陪孩子玩耍,平常最常做的「功課」是:讓孩子當馬騎,展場數張陪孩子騎玩具車、扮馬的相片裡,陳定南笑得開懷,「有子萬事足」的模樣一如天下父親。

對父親最深刻的印象是什麼?陳仁杰說:「他很疼小奇。」原來「小奇」是陳定南剛結婚時撿到的流浪狗,陳定南閱讀的時候,小奇常在腿上陪伴他,後來小奇突然暴斃,向來給人「酷吏」印象的陳定南哭得非常傷心,不但把小奇火化後的骨灰放在縣長辦公室直到卸任,「後來家裡又養了兩隻叫『小奇』的狗,一共有3代。」

這個故事最溫馨的發展,是陳仁杰從小耳濡目染,特別喜歡狗,目前養了5隻毛小孩,分別叫波波、毛球、小星、哇哇、阿肥,雖然「小奇的故事」不再延續,陳定南慈悲憐憫的個性已被保留下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