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永豐批官僚:沒有溫度

2016/03/29 06:00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在媒體上開罵。(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大家都知道我最社會化,最好逗陣,他們這次真的惹火我了!」

3月19日,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兩廳院廣場舉辦「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200場演出,現場有5000多名民眾參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親自出席,活動辦得風光熱鬧,誰知道,相隔不過9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突然透過媒體痛批,指兩廳院承辦人員如官僚,態度傲慢,腦袋僵化。

讓李永豐憤怒的導火線有二:一是從2006年「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開跑,持續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第199場,580場演出每場都有,唐吉訶德衝向風車剎那冒出的超炫火花,在兩廳修改廣場使用辦法後「不給放」,硬生生改以LED燈呈現;再者,是兩廳院以「合作提案必須一年前提出」為由,回絕紙風車「合辦」的提議,向他們收取一晚36萬元的場租。

昨天李永豐出席「紙風車認同卡」記者會,面對各界詢問,說道「細節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公務體制沒有溫度」,政府應該要主動幫人民解決問題,但是紙風車一路走來,僵化、依法辦事的公務體系,反而常常成為最大的困擾。

他說,紙風車要演戲給孩子看,怎麼會不重視安全,能不能有火光可以討論,可以一起想辦法,怎麼會一個小女生(指兩廳院承辦人員),用放話的口氣說:「如果紙風車要堅持,兩廳院有權取消演出。」

「我們讓孩子免費來看戲,自己募款、籌措資源來做這些事,卻得不到一點兒善意。」李永豐說,獲文化部挑選為「台灣品牌團隊」、小有知名度的紙風車都受到這種對待,那些資源更少,更沒有名氣的團隊怎麼辦?

李永豐強調,能不能放火可以討論、兩廳院要收租金他也能理解,但是這次溝通經驗讓他很火大,他決定說出來,「突顯官僚體制的問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