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人妻處方箋〉嫁給孝順老公 幸或不幸

2016/03/27 06:00

文/蜜果

之前就常聽朋友小莉抱怨,每一次她跟男朋友出門,男友的母親大人總是坐在副駕駛座,甚至連兩人約會看電影時,也是坐在兩人中間,當起名正言順的大電燈泡。交往時或許可以忍耐,但是一旦論及婚嫁,卻讓小莉卻步了,深怕會衍生難以處理的婆媳問題,以致於小莉跟男友交往已經到適婚年齡,卻遲遲不敢答應男友的求婚。

這樣的問題,我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會發生在我身上,成為我跟老公之間難解的問題。

結婚前,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個孝順的好兒子,心想,孝順的兒子肯定是個顧家的好老公;果不其然,結婚後老公對於家庭的付出真的是值得讚許,當然,他對於婆家也一如婚前。因為結婚前他就固定會給婆婆家用,而婆婆總是說這是幫他存的錢;結婚後,這筆錢彷彿成為他們母子間的默契,繼續持續著。但是,隨著老二的出生,每月的開銷就像噴泉一般,左手進右手出,因此對於老公每月的家用運度,我開始覺得需要調整,甚至興起既然是幫老公存的錢,應該可以跟婆婆商量,轉交給我繼續用在每月困窘的生活用度上。沒想到話一出口,卻引起極大的家庭紛爭,婆婆與老公都覺得甚為不妥,老公說這是給媽媽的錢,不應該插手管她如何使用,而婆婆則是認為媳婦管過界。這場暗潮洶湧的家庭革命,讓我深知要孝子違逆母親,似乎是太難了。

除此之外,婆婆一直相當迷信,每每有重大事件,她都要出動農民曆,如果出遊當天生肖與我跟老公相沖,絕對是不能出門的!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是嫁雞隨雞也只好聽從婆婆指令。不只這樣,後來甚至連房子該買在哪裡、孩子要怎麼出生,婆婆都要去算命,一向為母是從的老公也只有乖乖聽話的份,我們的計劃經常因此被迫一改再改。

每當這些時候,我就想起好朋友小莉,或許是她想得夠深遠,才能免於一場隨時可能引爆的婆媳戰爭,但卻也因此直到現在依然小姑獨處;而我雖然成為人生勝利組,但其中的無奈卻也讓我百般糾結。結婚究竟好還是不好?而老公孝順又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