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迷思〉愛的謊言維護者

2016/03/27 06:00

文/黃芝庭

如果說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女人。那麼,每個慣性說謊的男人背後,一定都有個細心維護著他的謊言的女人。而我,持續留在這個位置上彷彿已有一個世紀之久。

已經記不得第一次發現你說謊是甚麼時候,想必當時的我一定因為過於驚慌而沒有拆穿,自此之後,我便開始默默地接收你所有謊言。

這樣的過程說不痛太矯情,但我確實在你的訓練之下愈發得心應手。他們說我太寵你,但仔細想想,其實我只是寵著那個懦弱又不敢面對現實的自己罷了。有時候,人真的要為自己的軟弱付出代價,而我付出的,大概就是這多年來不曾有過的平靜。當然,我也曾經試圖回想當年愛情的模樣,寄望曾經的迷人片段能再多賦予我些許力量。但年代久遠的影像終究早已變得模糊不清。 取而代之的,是那一幕幕被謊言所占領的荒誕畫面。

即使如此,我也不曾瀆職。每天每天,我仍不斷以信以為真的表情,細心維護著你隨口吐出的謊言,即使天真的你竟真把我當成傻子,也即使,有時你的謊言著實荒唐得令人發噱,我也不在乎。對於黑色幽默之類的東西,我其實接受度還挺高的,只不過這樣的角色必須長期處於高壓力之下,身體難免會出現問題。曾幾何時,我的淚腺早已退化到無法自我控制,經年累月都只能如此淚眼汪汪地過日子。

別問我是否會後悔,是我自己選擇以軟弱成就你如風的自由,那麼,我也只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唯一感到不捨的,或許只有那陪著你的謊言所一起葬送的歲月吧!畢竟,那也是我僅有一次的青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