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人愛搞笑〉太難吃 才要打包

2016/03/21 06:00

文/胡瑋婷

從小我們三兄妹的感情就十分融洽,尤其是較常同住在一屋簷下的大哥與小妹,由於他們倆年紀相差較大,使得大哥更加疼愛小妹,每次小妹出門逛街前,他總會塞了幾百塊給她,而討人疼愛的小妹,也都會懷著感恩的心情,帶不同的食物回家給大哥吃。

長住在外地的我,每當聽到小妹又帶了什麼東西回家給大哥品嘗時,還真是忌妒又羨慕。

在外地工作初領到薪水的我,心裡盤算著要好好疼愛與巴結小妹一番,我盼著她哪天出門也能惦記著我,並給我攜回愛的食物,於是我便趁休假之餘,特地帶著小妹到法式輕食餐廳,一起享受優閒的下午茶時光。小妹欣喜地研究菜單許久,最後她點了圖片看起來最可口的鮮蝦蔬果三明治,當餐點送上來時,我和小妹吞了幾下嘴中不斷分泌的口水,緊接著她充滿期待地拿起三明治,立即咬了一口後,看似感動到極點並泛著淚光對我說:「另一半我想包起來,留給哥哥吃。」

聽到這話,我心裡很是吃味:姊姊特地帶妳出門吃大餐,心裡竟還想著大哥。但為了顧及姊姊的面子與風度,我只好若無其事地冷冷問:「為什麼?」

小妹羞澀靦腆地看著我說:「因為這個三明治很難吃,我吃不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