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台電宣傳輻射無害 新國會應刪洗腦預算

2016/02/23 06:00

文/劉黎兒

Q:1月下旬美國研究輻射傷害的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莫梭博士來台訪問,指出輻射劑量不論高低都會造成病變,但網路上也看到台電正好在他演講後兩天,對70位高中、國中以及國小老師舉辦宣傳輻射無害的講習會,還去參觀已經封存的核四,這是怎麼回事?

A:是的,台電長年舉辦這種對中小學老師的核電洗腦講習會,這次去看核四,若去看核三,有的還有墾丁公園等的旅遊住宿招待;台電每年編列大筆這類違反事實真相的洗腦講習預算,應該要求新國會不能再繼續通過這樣的反教育愚民預算,應加以刪除。

清大核工教授周懷樸在此項研習營宣傳輻射無害,居然說出:「車諾比核災沒什麼,(輻射)沒有顯著增加……現在變成野生動物天堂,因為沒人去那裏,測不到什麼輻射。」周懷樸對於福島核災的說法更荒謬,指「聯合國調查也沒發現對人有什麼傷害,只是搬遷的心理壓力及生活不方便,至於直接來自輻射的,那只有兩名工作人員著裝不夠,輕微受傷!」

連最擁核的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都承認車諾比放出的銫137是廣島原子彈的890倍、鍶90是87倍,全部散放的輻射物質是相當400顆廣島原子彈,已經30年,30公里圈依然禁止人進入,到今年才考慮去放太陽能光電板等稍加利用,至於10公里圈至今輻射劑量依然非常高,只用來堆積核廢。

更可怕的是車諾比核災30年,離核電廠不遠地區的白俄羅斯或烏克蘭的第三代兒童或成人健康問題嚴重,因土地遭輻射汙染,沒能力搬遷的農民等只好吃汙染食品,至今烏克蘭還有1成以上的國家預算是用來做核災對策。

2011年10月23日俄國國營塔斯社報導,烏克蘭「車諾比殘障者同盟」調查,車諾比造成150萬人以上死亡,烏克蘭國內350萬人被曝,其中120萬人是兒童。其他更有不計其數的兒童得了甲狀腺癌,也有現在才發病的,車諾比核災還是進行式。

據剛訪台的莫梭實地調查研究多次,指出車諾比核災後,鳥類發生病變,出現腫瘤與白內障,生物多樣性降低,大型哺乳動物減少,這是周懷樸說的「野生動物天堂」?

關於福島核災說法也令人不敢相信,至今已經有非常多核電工犧牲,而且因輻射劑量高,被曝累積,去年11月日本政府終於開始承認有核電工白血病發病,是因核一的輻射被曝所致。

其他根據福島縣去年8月公布的最新數字調查,兒童罹患甲狀腺癌人數至少已達137人,岡山大學生命環境學教授津田敏秀教授指出福島兒童甲狀腺癌發病率飆高50倍,未來還可能急遽飆升。

此外,核災汙染土地以及海洋等,畜牧業以及農漁業等無法復原,東京電力至今賠償金額超過10兆日圓,估計100兆日圓也賠不完。

核災不是周教授等擁核人士罔顧客觀事實可以亂說的,即使日本政府或東電也從來沒那樣說,至少甲狀腺癌跟輻射被曝的因果關係是WHO唯一承認的。

台灣核電廠被國際機關及科學媒體等評定是全球最危險核電廠,認為台灣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福島核災的地方,周教授怎敢說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福島核災,台灣核電隨時會釀災,當然國際不會說是「福島核災」,而會稱「台灣核災」,不是「新北核災」或「屏東核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