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術溫馨有愛 義賣修震災古蹟

2016/02/15 06:00

台南市定古蹟風神廟在206美濃大地震中毀損嚴重。(郭奕臣/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6日凌晨發生的美濃大地震造成30餘處文化資產毀損,藝術家團體「空場」因此發起賑災義賣「UP26震在藝起」,所得將全數捐助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0206震災」專戶,並指定用於古蹟與歷史建物重建修繕。

據文化部地震當天成立之「文化資產應變處理小組」清查結果,截至昨日計有13處國定古蹟、19處直轄市及縣(市)定古蹟、1處歷史建築、1處聚落因地震損壞,其中嘉義新港水仙宮、台南祀典武廟、孔廟、五妃廟、善化慶安宮、原台南水道、風神廟鐘、鼓樓、鹽水八角樓、鹿陶洋江家聚落、高雄市竹仔門電廠等有結構安全疑慮及壁體嚴重龜裂現象。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國定古蹟祀典武廟虎邊歸帶掉落處已施作保護措施,今(15)日將進行三川殿虎邊步口附壁柱之緊急支撐;台南市定古蹟風神廟有倒塌之虞的鼓樓已施作緊急支撐,堆置於石碑後方鄰房空地的倒塌鐘樓構件也清理完畢;後續工作重點為「立刻檢查古蹟的整體結構安全」、「立即啟動必要之保護及支撐工作」與「加強整體維修檢查」。

義賣會發起人之一、藝術家郭奕臣說,他是高雄人,看到南台灣文資因震災毀損很難過,希望匯集藝術圈力量做一點兒事;因為地震發生在小年夜,最近他忙於聯絡藝術家,「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因為時間緊迫,要請大家把參加義賣的作品直接送到『空場』來。」

「UP26震在藝起」賑災義賣會27、28日在北投區「空場藝術聚落」舉行,詳洽:02-2898264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