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攜手伊凡諾夫 獻億萬級饗宴

2016/02/15 06:00

台絃將使用逾4億的名琴名弓和比利時天才小提琴家伊凡諾夫舉行協奏音樂會。(台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將於4月7日攜手被譽為「當代小提琴天才」的伊凡諾夫(Yossif Ivanov),使用價值超過4億的義法名琴名弓舉行協奏音樂會,要用精湛的琴技與名琴獻給台灣樂迷一場無與倫比的音樂饗宴;此外,伊凡諾夫也將於同月9日舉行獨奏會,兩場演奏會預售套票即日起推出。

伊凡諾夫將使用價值約台幣6,800萬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譚納夫人」演出。(台絃/提供)

16歲獲得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比賽」首獎、18歲獲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大賽」小提琴大賽第2名與「觀眾最佳票選獎」,伊凡諾夫屢獲大獎後即在國際古典樂壇快速崛起,英國重量級弦樂期刊《史特拉提琴》曾評論伊凡諾夫的琴技為技巧與氣質兼備,法國古典權威雜誌《音叉 》則讚譽伊凡諾夫為世界頂尖的小提琴家之一。伊凡諾夫自2008年起任教於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更創下該校最年輕任教的紀錄。

這回受台灣絃樂團之邀與該團舉行協奏會與獨奏會的伊凡諾夫,將使用史特拉底瓦里所製作的千萬名琴「譚納夫人」,台絃團長鄭斯鈞指出,這兩場名為「名琴超技絕響」的演奏會與義法名琴名弓大展策展人陳瑞政合作,特別斥巨資從歐洲邀來超過新台幣4億元價值的珍稀名琴,除伊凡諾夫受芝加哥史特拉底瓦里基金會所贊助的「譚納夫人」外,樂團將使用瓜奈里、泰斯托瑞(Testore)等全在演奏巔峰狀態的40多把義法名琴名弓演出,「這場協奏音樂會的每個音符,可以說是億萬級的聲響!」

台絃與伊凡諾夫的協奏音樂會將演出選自理查.史特勞斯最後一部歌劇《隨想曲》中的弦樂六重奏、拉威爾的《吉普賽人》、蕭頌《詩曲》、聖桑的《序奏與隨想迴旋曲》、貝多芬的《F小調絃樂四重奏》等。伊凡諾夫獨奏會則將拉奏貝多芬的《D大調小提琴奏鳴曲》、葛利格的第3號奏鳴曲,以及選自史特拉汶斯基芭蕾音樂《仙子之吻》的嬉遊曲等。

台絃與伊凡諾夫協奏音樂會將於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伊凡諾夫獨奏會將於9日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