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姓名學由來〉「姓」+「名」 代表天人地

2016/02/10 06:00

「姓」+「名」 代表天人地

根據「生肖姓名學」的理論觀點,是以一個人出生年的「天干」+「地支」視為主體,主體是「先天」(例如:今年民國105年,歲次「丙」「申」年,屬猴,這是「主體」),不會有更動的「主體」,這是不可改變的根本。

「姓氏」+「名字」,則為客體(例如:姓「柯」名「文澤」),名字是可能改名的,也可以取個藝名、別號……所以,並非一定恆久不能變。

姓名代表了「後天」,是外力的協助或者阻力,可為一個人的運勢帶來加分或者減分。

「姓」+「名」,再衍生、分出「天‧人‧地」三大部分。

姓氏,代表「天」、代表了「名聲」。包含了祖產、遺產、正規讀書、科名、智慧財產、社會地位、外在形象、小聰明……等等先天的傳承,以及與父母親、男女性長輩、上司長官的緣分關係與承接的助益。

名字的第一個字,代表「人」,代表「情」和「自我」。舉凡男女感情、自我的信心與努力、平輩男女朋友的人際關係、外在的表現……等等運勢皆承受這一個用字磁場的影響。

名字的第二個字,為「地」,代表了「結果」、「收穫」,關係著「事業」與「錢財」的運勢。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用了怎樣的一個字,對於工作、不動產的置產、股票期貨等投資、正財、偏財、契約……等等,都有加分或者是減分的影響。

就「生肖姓名學」的立論而言,「姓」為「天」,乃是先天不可強求的大環境,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受到祖先的庇祐,是否比較容易獲取功名,是否具備社會的聲望,以及與父母、長輩、長官上司的互動關係好壞或緣份深淺。

一般來說,姓名中的姓氏,是與生俱來的,不像名字那樣能夠說改就變,因此,另有一種說法:若生來就得了個剛好是適合自己所屬生肖的姓氏,等於是為自己的後天運勢發展先行加了分數!而這和福報、前世因果多多少少是有些關連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