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11屆金甘蔗影展 高潮開鏡

2016/01/26 06:00

第11屆金甘蔗影展「高潮」熱鬧開鏡。(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邱芷柔/綜合報導〕第11屆金甘蔗影展今年移地屏東潮州拍片創作,主辦單位以高雄、潮州各取一字為主題,名為「高潮」,讓拍攝團隊從高雄、潮州的共同生活圈中取材,由於香港的團隊逐年攀升,並連續兩屆拿下金甘蔗首獎,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香港電影界人士參與決審,讓8天7夜的電影夢「高潮」迭起;元月30日晚上6點到12點將在潮州戲曲公園舉辦首映會。

金甘蔗影展前天在橋頭糖廠福德祠熱鬧舉辦開鏡典禮,高雄市文化局主祕簡美玲、金甘蔗影展發起人柯淑卿、策展人莊益增及導演顏蘭權,帶領入圍的廿組電影團隊成員,向土地公上香,祈求拍片創作過程一切順利,並體驗台灣宗教信仰的擲筊文化。

簡美玲表示,影展自2006年創辦至今,曾有3年分別在大林埔、美濃、林邊等地移地創作,深化在地情感,本屆影展選擇在屏東潮州舉辦,因此以「高潮」為名。

除象徵高雄與潮州因八八快速道路連通,彼此在交通與生活的往來關係逐漸緊密,也擴大活動的深度與廣度,顯現出金甘蔗影展對台灣土地的關懷,期盼本屆影展參賽作品,能挖掘屬於潮州風土人情,特別是潮州傳統戲曲文化,讓大家更能深刻認識潮州。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表示,今年共入圍廿組電影團隊,其中7組來自香港,將與台灣13組團隊展開為期8天7夜的移地創作,共同角逐25萬元首獎,元月31日晚上6點舉行頒獎典禮,相關資訊可洽:zh-tw.facebook.com/10thgoldensugarcanefil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