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文扎根 31演藝團隊進駐全台場館

2016/01/11 06:00

板橋435藝文特區現有多個藝術團隊進駐,其中新象創作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壞鞋子舞蹈劇場、當代傳奇劇場都獲得105年「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105年度「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補助名單日前出爐,共核定補助31案,分別為戲劇13件、傳統5件、音樂7件、舞蹈6件,總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515萬元。

補助名單中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台南人劇團、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是104年度執行成效優良團隊,其中無獨有偶工作室以《弄偶玩戲說蘭陽》偶戲深耕計畫進駐頭城鎮立圖書館,獲120萬元補助,是今年補助金額最高的團體。

以「歌仔趣玩‧傳唱書香」計畫獲40萬補助,將進駐高雄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的尚和歌仔戲劇團,今年是第4年獲文化部肯定,劇團一聽說計畫入選,馬上跟常來看表演、上課的民眾分享好消息,也得到「又可以上課囉」、「孩子很期待呢」等回應,反應出藝文種子陸續發芽的好消息。

已進駐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2年半的當代傳奇劇場,今年是第2年獲補助,該團進駐435後,將過去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傳奇風雅」移至此處,去年也在435枋橋大劇院連辦2週青年戲曲節,提供不少藝生第一次上台演主角的機會。

除此之外,首次參與計畫的阿伯樂戲工場、同黨劇團、台北木偶劇團、故事工廠、神奇樂坊及壞鞋子舞蹈劇場,將分別進駐台南總爺藝文中心、台北大稻埕戲苑、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新北藝文中心、嘉義表演藝術中心、新北435藝文特區。

文化部表示,獲補助團隊進駐地點遍及北、中、南及離島,有助藝文資源滲透到各場館,有效落實藝術扎根與表演藝術生態平衡發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