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乖順女友忽失聯 發現不能沒有她

2016/01/11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曾經劈腿過,女友卻仍無條件原諒我,我發現無論我再糟糕,她都會依著我。在我們的感情中確實是她比較愛我,我因為準備考試蕁麻疹發作,她忍受我因全身搔癢大發雷霆;我出差,她忍受我在國外兩個多月沒打電話回來;我和我爸媽吃飯,把她丟在我們約定的餐廳不理她;我因為工作太忙,曾連續幾天都沒跟她連絡。我知道我不對,常常忽略她,但我也漸漸習慣有她,她不煩我、支持我、照顧我,我完全不能忍受她忽略我,不能忍受她不依著我,也不能忍受她不愛我。可是最近我發現她變了,變得不再跟我計較,不再跟我吵鬧,似乎也沒那麼在意我,終於,她突然人間蒸發搬回她老家,打給她家人也避重就輕敷衍我,我發現自己無法沒有她,但她連贖罪的機會都不給我,我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Andy)

A:

我看見你在這段感情中,把女友吃得死死的,你很懂她的罩門是甚麼,也知道她一心在意你,像個媽媽一樣包容你的陋習和所有的無理取鬧。雖然我不曉得你來信的用意是甚麼?是想懺悔、討罵、還是炫耀?無論如何,當你發現她改變了,你感到很著急,這個讓你予取予求的女生,怎麼變得拒絕你、忽略你,甚至不夠在意你?這個一直照顧你、讓你哄騙、充分依賴的女孩,怎麼變成一個無情的女人?

那種「妳怎麼可以?」對你來說實在太不熟悉!她的劇碼完全角色交換,你愣在原地,還不想要入戲去演「被女朋友丟下」的那齣戲,因為你還很困惑這個下場。其實,當你對她予取予求、不感興趣,甚至覺得可有可無的時候,你們的關係就已經在發生質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即便女友對你再執著,再愛你、呵護你的人,都會像你現在這樣感受到自己被丟下、不被在意的某種冷暴力。在親密關係中,一失衡,其實雙方就已經站在不對等的位置,你的搪塞、呼攏,都比不過她感受到的無情來得真實!也許,你該好好想想為甚麼你們的感情會走成這樣?是因為你在關係中覺得自己最重要?在成長過程中,你完全不能忍受別人拒絕?大男人主義使然?這些都可能是你這次栽了個筋斗的原因。也許順著這次的跌倒,你能看見自己的脆弱和無能,而這正是你可以在這次感情中學到的功課!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