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照顧孩子 才是真男人

2016/01/05 06:00

文/莊寒集

在媽媽們受不了的事情當中,我想「老公扯後腿」就算不是第一也是第二。

公平點來說,其實老公並非天生白目,只是多數男性沒有內建父愛,也尚未習得照顧技能,在育兒初期的慌亂裡面,這些爸爸製造混亂的成分,恐怕遠遠大於他們有用之處,如此一來使得媽媽更加焦頭爛額,有時寧可放棄讓老公幫忙的念頭。

雖然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但經過了一陣子的放手與磨合,現在的我反而非常期待老公主動幫忙照顧女兒,也很珍惜這些機會。我甚至覺得,老公照顧女兒時特別迷人,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只有在他陪小孩的時候,我才有難得的閒情逸致欣賞他,但看他照顧技巧跟著女兒的成長在慢慢進化,心中總有一股暖流會油然而生。儘管他做得不夠完美、或許只有60分,但他願意嘗試的心、努力學習的態度,還有這些陪伴的時光,都是我與女兒的無價之寶。

以前年輕時候總覺得能夠把吉他彈得出神入化,或者可以抬瓦斯桶上5樓之類的,就可稱為真男人。時至今日為人妻人母之後,真心覺得以這樣一個相對理性且實事求是的性別而言,願意對我傷神費力之事分憂解勞的,才是我衷心傾慕的男子漢。

對我來說,願意照顧前世的情人,就是體貼今生的伴侶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