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藝會進駐空總 1.5億再造藝文村

2016/01/04 06:00

國藝會將進駐空總創新基地,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右二)偕夫人葉紫華宣示要把空總基地打造為藝文村。(國藝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2016年到來,成立滿20年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終於擺脫無殼蝸牛命運,將在明年進駐空總創新基地,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更宣布要投入1.5億元以上資金修繕,將這座具歷史意義的基地打造成藝文村,成為我國藝術交流、跨界創新的國際平台。

占地達7.15公頃的原空軍總部基地,原本馬政府打算比照日本六本木、紐約時代廣場等例進行商業開發,但在輿論聲援下,去年2月政院宣布以古蹟活化作法,全區保留後改為文創基地,國藝會即在該址找到新居,取得3幢樓房簽定租期20年,成為基地內最大用戶。日前國藝會特別為此舉行記者會,宣告將把空總打造為「藝文村」。

5年前接任國藝會董事長的施振榮表示,他甫接任時強調藝文社會育成,連任的第2任則著重於產業文創加值,希望能建構藝文與企業共創價值平台,但他也發覺國內藝文界缺乏整合所有資源的平台,期待未來有了藝文村,就可以有計畫結合國藝會多年來在藝文、企業領域建立的網絡與社會資源,進一步構築多向度的藝文原創發展系統。

國藝會計畫的藝文村包括有3層樓的政戰大樓、2層樓的美援大樓、1層樓的通信辦公室,未來將變身為藝文智庫與管理中心;兩個展演公用區,預計70%以上做為公共服務空間。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指出,藝文智庫是藝文村未來的一大重點,將涵蓋國內外藝術家或團隊、藝術節等資訊,以及藝文生態趨勢研究、創新應用,初期鎖定國藝會補助的8大領域,包括美術、傳統戲曲、現代戲劇、音樂、舞蹈、視聽媒體、文學、文化資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