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美館「好日常」特展 發現好生活

2015/12/30 06:00

高美館以豐富的典藏品為取樣,推出主題策畫展「好日常」。(高美館/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時序來到年終,高美館以豐富的典藏品為取樣,推出主題策畫展《好日常》,探看藝術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常日中的樂趣,進而發展出非日常性的藝術創作。

高美館表示,「好日常」展品類別和形式非常多元,涵括油畫、水彩、水墨等傳統平面畫作,也有攝影、綜合媒材、裝置、錄像等新媒體,以及有鎮館之寶等級的台灣前輩藝術家陳進、林之助等人細緻精彩的膠彩畫,更也不乏年輕創作者大玩KUSO或無厘頭式的創意表現。

「好日常」透過在生活中隨思遐想的「猴戲人間」、「生如繁花」、「人生如戲」、「食為天」、「野放生活」等5個子題,嘗試解讀出幾段藝術家從日常生活中映射出的非日常光譜。

明年生肖年為猴年,「好日常」以「猴戲人間」揭開序幕,高美館指出,猴與人類同屬靈長類動物,在各類藝術類型中不乏「以猴擬人」的表現手法,自娛娛眾戲人間;另「野放生活」則演繹了藝術家將自己從日常生活中放逐的生活,以及從其中閃耀而出超越日常的奇異景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