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敖幼祥 林莉菁 德國漫畫工作坊受歡迎

2015/12/23 06:00

台灣漫畫家敖幼祥應邀在慕尼黑中文學校開設工作坊。(德國台灣協會/提供)

〔駐歐特派胡蕙寧報導〕台灣漫畫家敖幼祥與林莉菁應德國台灣協會與慕尼黑中文學校邀請開設工作坊,受到學生與家長熱烈歡迎,有台僑家庭甚至特地從德奧邊境開車來參加,也有熱愛漫畫的德國高中女生,從外地專程前往慕尼黑上課。

敖幼祥在講座中展示他在台灣花蓮漫畫課程的學生作品,表示希望透過漫畫回饋社會,除了在花蓮推廣漫畫教育外,也出版一系列漫畫成語故事。林莉菁則向德國學員介紹她的自傳漫畫《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講述她從戒嚴時代到解嚴的國家認同轉變。這本漫畫曾獲2013年法國大巴黎區高中生文學獎。

敖幼祥與台灣漫畫家米奇鰻將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期間的展覽與安古蘭台灣館活動,我國從2011年開始參加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後,每年幾乎都有新人入圍新秀獎,今年更傳佳績,21位入圍者中,李御齊、何學儀都來自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