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加油站〉因逼婚而結婚 盲目豪賭風險高

2015/12/20 06:00

(圖/巫伊)

文/羅軒

許多男女到了適婚年齡,往往因忍受不了家中長輩的再三逼婚催促,以及周圍已婚同事們的異樣眼光,就匆忙地找個對象步入結婚禮堂。由於婚前彼此之間的個性瞭解還不夠透徹和深入,等到過了短暫的甜蜜期後,對方的缺點逐一浮現出來,你開始看不慣了,持續在心裡面堆積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芥蒂。終於有一天,你跨越了隱忍的臨界點,將對他的不爽,像火山爆發似的一股腦兒渲洩了出來,你們的婚姻到最後只剩下「相敬如冰」的相互折磨與煎熬,長久下去,勢必漸行漸遠,形同陌路。

結婚不是單看表象的外表順眼就好,更不是只要雙方同舞探戈那樣粗淺,而是兩個家庭的連結。真正愛你的人,必然也會充分尊重和愛你的家人。所以,婚前的觀察,就顯得格外重要。婚姻是一份對對方的承諾,一起分擔生活中酸甜苦辣的事情,並非只是害怕一個人孤老終生和排遣寂寞的特效藥。婚後,兩人要一起分擔和面對的事情絕對多得很,比如經濟問題、孩子教養、婆家和娘家的相處模式是否融洽等,因此,兩人之間的包容度、信任感和取得溝通共識的方式,就成為能否結髮一輩子的關鍵。而這些都必須經過婚前深入的實際了解,容納對方的性格優缺點,不斷相互磨合,彼此之間才有可能走向幸福未來。

由戀愛走進婚姻不是一蹴可幾那樣輕易,必須要有足夠堅實的愛情基礎和信任當後盾,做為婚姻品質茁壯和美好的養分。所以,千萬不要盲目地為了結婚而結婚,而忽略掉兩人相處的契合度與節奏、步調等細節。婚後要面對的現實因素,必然比婚前交往時來得多和複雜,因此,不要輕易屈服於週遭催婚的壓力,把對方看得清、看得透、仔細觀察和全心全意的了解後,才能預先防堵婚後可能產生的質變風險,避免最後演變成將自己和對方捆綁在一起而動彈不得、難以解套的僵化局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