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台灣沒核電也不缺電 真的不要再被騙

2015/12/08 06:00

只要規劃發展綠能發電產業,再搭配全民節能減碳,台灣不需要核電廠!(法新社)

文/劉黎兒

Q:馬英九最近去找台積電等一起反對廢核,甚至批判反核說:「沒有電的時候,你哭都哭不出來!」這對嗎?

A:這當然是很惡劣的詐騙以及恐嚇行為,因為只要台電不搗蛋,台灣根本不缺電,台灣還能發展價格非常低廉的再生能源,創造出新就業及台灣新生機,發生核災時才是「哭都哭不出來」,所有外資會撤離台灣的。

針對馬英九以及許多長年享用低電費廠家,不肯改善設備而高耗能,或許多靠核電謀自己財、害台灣人命的核電幫,至今不斷醜化再生能源,拿些不實的數字與說法來欺騙大眾,完全昧了良心;台灣根本不需要核電,正如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表示:「經濟部及台電對綠能沒積極研議規畫,但民進黨對發展綠能發電產業有很好的規畫,再搭配全民節能減碳,不必使用核電廠!」

核電的真相在福島核災之後不斷被揭穿,許多執政者如德國總理梅克爾或日本4位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細川護熙、鳩山由紀夫、菅直人等再三為自己被核電幫騙而推進核電感到後悔,也不斷申訴發生核災後果收拾不了,劇毒無解的用過燃料棒也束手無策,眼看要留給子孫了。

日本政府把輻射汙染稍微除到暫時不超標,就要趕居民回去住,取消津貼,或收回至今各縣市提供的免費住宅,讓福島母親都痛哭不已,紛紛出面主張福島人,尤其福島孩子有逃生權(避難權),否則等於是政府強迫她們親手殺掉自己的孩子。

許多福島母親表示,災前雖也有環保團體主張廢掉福島核一廠老朽核電,但當初她們被政府欺騙,沒有支持,結果現在福島有121位孩子罹患甲狀腺癌,這等於不反戰,默認戰爭,把孩子送上戰場,自己殺了孩子一樣,天下沒有比這更令人後悔的事。

台灣核電幫到現在還在說日本因為電費漲3成才重啟核電的大謊言,跟災前日本有54爐比起來,其實幾乎都停掉,等著廢爐了。

日本電費漲價,主要是因為有核電的9大電力公司分擔福島核災的賠償,這些都是用戶及稅金來分擔,這才是真相;而即使電費有漲,日本國民也反對重啟核電,日本經不起再一次核災,而台灣是連一次都經不起的。

正如陳建仁所指出,台電以及經濟部不規畫發展再生能源,而且台電還故意阻擋,他說「像南部很多養豬場、養雞場自己用沼氣或太陽能發電,也有綠能發電用不完,要給別人用,但台電不肯輸配電,就沒辦法!」因此發電跟輸配電也必須早點分開,才不會讓台電因為獨占而繼續打壓綠電。

3個全球最危險而隨時會釀出大災的老朽核電廠都應該提前除役,早日廢核才不會跟十幾萬福島人一樣至今有家歸不得,這些不顧台灣人死活的政客、廠商的謊言不能繼續再相信,而且不容讓他們如此不負責任地放言下去,日本災後靠無數的母親去跟媒體反應核電幫亂說話,因此現在這些人都從媒體消失了,至少日本政府不敢拿缺電或漲價來恐嚇,因為國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