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愛在日落為你死》點時事 食安、多元成家入列

2015/12/02 06:00

《愛在日落為你死》改編自莎士比亞喜劇《威尼斯商人》,另加入食安、多元成家議題與歌舞場面。(劇樂部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400多年前,莎士比亞寫了《威尼斯商人》,劇情緊湊刺激,結局皆大歡喜;而今,劇樂部劇團將該作改編為《愛在日落為你死》,沿用似曾相識的情節,加入食安、多元成家等議題,企圖讓經典更貼近21世紀的觀眾。

導演曾國豪說,劇名「為你死」一開始是想跟原著「威尼斯」諧音,但在改編與排練過程中,發現許多戀人因為愛情與欲望,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情,甚至願意付出一切,用「為你死」來形容,竟然十分貼切。

劇情敘述自行創業的年輕人輝先生,因為喜歡威尼斯公司的千金白小姐而展開追求,又為了體面的行頭與高額的聘金,決定向好友黑田借錢。不巧,從事國際貿易的黑田周轉不靈,在無計可施下,只好向死對頭洪老闆借錢。不料洪老闆要求,如果不能準時還錢,他就要把黑田的下體切下來……

演員陣容包括盛克誠、陳俊成、李盈潔、鄭秉宏,鄭秉宏曾演出電影《Kano》,《愛在日落為你死》是他第一部舞台劇作品,他在劇中分飾兩角,一是無視性別,熱烈追求美麗事物的畫家,一是財大氣粗的饒舌歌手。陳俊成曾參與紅頂藝人演出,他在劇中扮演洪老闆愛穿女裝的兒子,與鄭秉宏是一對私奔的戀人。

《愛在日落為你死》3至6日在文山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