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打地鼠遊戲 乖乖上課

2015/12/02 06:00

文/ching

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般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惡魔,總學會一大堆上課如何能避過老師的目光安然搗蛋的絕招。

小女兒幼兒園老師就有幾招讓人耳目一新的教學法,通常都能讓那群睡著像天使,醒著時像惡魔的大班生,眼睛離不開老師,對老師的問題都能搶著回答,因為……

小朋友最愛玩遊戲,所以老師準備了一支音樂槌的玩具,一開始就宣稱這堂課要玩打地鼠的遊戲,老師先將今天的進度跟小朋友教學一遍,中途如遇到小朋友分心,她就會提醒大家,學會了就可以開始玩遊戲,小朋友通常都會很認真的把今天的進度記起來,再藉著玩遊戲的方式複習。

果然,這群小朋友為了搶著要當小地鼠,十分認真依照進度學習,也搶著集點預約當打擊手,小女兒每次回來都跟我說:「老師好笨喔,都打不到我們。」而我則是在心底偷偷笑,老師太聰明了,如果她能打到你,那你們還會很認真去學習嗎?老師真是高招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