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海洋與陸地最美的相遇

2015/12/01 06:00

令人流連忘返的峽灣美景。

今天的品嘗者/歷史人

曾經造訪挪威最美麗的峽灣──蓋倫格峽灣(Geiranger Fjord),搭乘遊輪暢遊其中一大段,除了山頭晶瑩剔透的積雪外,沿途處處都是奇岩飛瀑,山海相映,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今年六月中旬與好友同遊亞得里亞海邊的黑山共和國,有幸再次欣賞到歐洲另一處美麗峽灣──科特峽灣(Kotor Fjord)。

離開克羅埃西亞與黑山共和國邊界海關後,一路依山傍海而行,在路旁粉紅屋頂與亞得里亞海相伴下,只見好友相機聲響個不停,半個鐘頭後,終於抵達峽灣渡輪碼頭,車子開進渡輪甲板後,一夥人立即下車,各自搶站最佳賞景位置。渡輪緩緩駛離碼頭,右邊是兩座半島拱衛下的峽灣出口,左邊就是迷人的峽灣景致。

往左邊望去,愈深入彎區,兩旁的高山愈來愈陡,雖然不見飛瀑、奇岩與積雪的北國峽灣風情,但一座座山頭陡直插入波光瀲灩的灣水中,青山映著藍海,何況還有山腰上如鈕釦般的古城和山腳下的紅色民屋的相襯,此般人文美景在蓋倫格峽灣是付之闕如的。這裡的氣候溫和涼爽,站在船邊可以盡情享受天上才有的美景,難怪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拜倫造訪後,會情不自禁讚譽說:「它是海洋與陸地最美的相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