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到英國拜訪達西先生

2015/11/30 06:00

古典優雅的莊園除了吸引觀光客,也是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去處。

今天的品嘗者/知更

英國山峰區,擁有秀麗景致,名氣雖無湖區響亮,卻也因此少了觀光客,多出幾分靜謐清幽的氛圍。此區座落著許多優雅的莊園宅邸,是英國古典戲劇電影取景的最愛,空氣中瀰漫一股濃濃的文學氣息。

前往查茲沃斯莊園的途中,我錯失了直達車,卻因此意外有段迷人的路程。夏日微涼的天氣,蓊鬱的林間小路,草地綴著幾隻貪吃的綿羊,身在其中,時間彷彿凝滯在19世紀未曾挪移,而我是珍‧奧斯汀筆下的女子,貪戀著每日清晨獨自散步的時光,除了街坊鄰居的叨叨絮語,生活中再無其他煩憂。

查茲沃斯莊園屬德文郡公爵的宅邸,曾出現在《傲慢與偏見》小說中,據說是男主角達西先生大宅的原型,除了佔地遼闊的精緻花園,私人藏書量在英國數一數二的圖書館,更為奢華的莊園增添不少知性品味。若有時間,在此點上一份三層下午茶,香酥甜美的司康抹上手工果醬,佐以一壺伯爵茶及達西先生的雕像(館方貼心提醒:請勿親吻!),讓時光暫且回到攝政時期,便能品嘗到最風味獨具的、旅遊的滋味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