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的味道〉老爸粉蒸肉 複製思念

2015/11/29 06:00

文/珍珍

爸爸的拿手好菜除了湖南臘肉,就屬粉蒸肉最受姊妹倆青睞,夏天吃來膩口,天涼的這時候吃剛剛好。

帶皮黑毛豬五花肉厚切成長方形肉塊,浸泡在醬油、薑片、蒜頭、蔥、胡椒粉及少許高梁酒的綜合調味料裏,用手輕輕按摩一翻,再讓它好好睡個午覺。

墊底食材只要是根莖類都很對味,芋頭、地瓜、南瓜、馬鈴薯、大頭菜、樹薯,口感風味各有特色,切成厚塊均勻鋪在碗底,再將醃好的肉穿上一層厚厚的辣味蒸肉粉,依序堆疊上去,最後用保鮮膜包覆碗面放入電鍋。

別人吃水餃喝酸辣湯,我們家是粉蒸肉配酸辣湯,酸酸辣辣的滋味正好可以綜合粉蒸肉多餘的油膩。電鍋一開,撲鼻的香味迎面襲來,軟爛的肉塊經不起筷子一挑即斷,吸飽肉汁的南瓜鬆軟綿密,再來上一碗由木耳、紅蘿蔔、筍絲、金針菇、香菇、豆腐、鴨血、辣椒絲及雲朵般的蛋花與香菜搭配的無敵酸辣湯,美味饗宴在我家餐桌。

憑著記憶複製老爸菜色,妹妹吃人嘴軟給了九分,差一分是少了爸爸的味道,我想那個味道叫思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