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稻草人舞團《Milky》今首演

2015/11/25 06:00

稻草人舞團年度製作《Milky》,今起在台南文創園區演出5天。(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15公分高的水舞台,真實的火車為背景,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年度製作──特定空間舞蹈劇場《Milky》,以日本作家宮澤賢治的小說《銀河鐵道之夜》為靈感創作,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補助,將以台南為首演場地,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演出10場。

《Milky》演出主題包括「旅印」、「曝影」、「懸浮」,將在文創園區紅磚舊倉庫內打造一處室內水舞台,呈現銀河系的意象,由舞者搭配大提琴演奏在水中演出。由舞團藝術總監羅文瑾編舞,建築設計藝術家劉國滄跨足舞台空間設計,服裝設計及裝置藝術家角八惠為舞者設計具有科技時尚感的服裝,藉由舞蹈藝術呈現對自然的感動與維護、對生命的珍惜與尊重、對真善美境界的追求與達成。

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表示,表演藝術追求卓越專案每3年一屆,迄今已補助28件作品,以往均以國內演出為主,因今年4件入選作品均具國際水準,下屆開始,將把具國際規格納入補助要件中。

《Milky》今起至29日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