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流連聖瓦西里主教座堂

2015/11/25 06:00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在濛濛細雨洗禮下,瀰漫著童話般浪漫氣息。

今天的品嘗者/李孟蓉

提到莫斯科,赫赫有名的建築物莫過於莊嚴矗立在紅場的「聖瓦西里主教座堂」,一年四季總有成群觀光客絡繹不絕的拜訪。抵達莫斯科的第一日,就已走訪紅場兩趟,夜裡的紅場相較於白天多了一番誘人魅力,上方被黑色夜幕輕輕覆蓋著,下頭燈光打在五彩斑斕的聖瓦西里身上,顯得耀眼,從紅場其他教堂中脫穎而出。

聖瓦西里建於16世紀,教堂沒有正反面之分,任何一個角度都是正面,融合拜占庭宗教和羅馬建築,中間是一個大尖頂的教堂冠,四周被8個不同花紋的小圓頂圍繞,搭配9個金色洋蔥頭教堂頂,瀰漫濃厚的俄羅斯傳統風格。主教座堂前有一座銅雕塑座立於小花園中,是為紀念16~17世紀空位時期志願軍抵禦波蘭侵略軍的愛國者。

悠悠的歷史背景、偉大的抗戰使命催化,更令人流連忘返,連眼皮也捨不得眨一下,內部金碧輝煌的壁畫更是教人驚艷,抽光所有的澎湃也無法完整表達讚嘆!據說伊凡四世特別鍾愛這所教堂,還命令下屬將該教堂的建築師波斯特尼克‧雅科夫列夫弄瞎,阻止他替別人設計同樣出色的建築!美麗的聖瓦西里造就了伊凡四世的癡狂,這正是它獨特卻又教人無法抗拒的迷人之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