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剪紙雲煙》義大利藝術家詮釋台灣宗教文化

2015/11/24 06:00

義大利藝術家琳達‧佗伊果駐村創作剪紙插圖作品,即日起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展出。(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當西方剪紙藝術邂逅東方神祇會擦出什麼火花?義大利藝術家琳達‧佗伊果(Linda Toigo)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駐村創作,其剪紙插圖作品展《剪紙雲煙》明天開始在園區展至明年2月28日,作品以多層次紙雕構圖,詮釋台灣宗教藝陣文化,頗具童心,讓遊客讚賞不已。

36歲的琳達是首次在台南駐村,她以一位好奇遊客的眼光,在親身體驗台灣廟會藝陣後,有了創作《剪紙雲煙》的靈感。走訪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佳里「三五甲古神榕」樹王公和麻豆「海埔池王爺」廟會讓她大開眼界,不只廟會藝陣熱鬧,宗教文化深植人心的力量更讓她著迷。

琳達花了一個半月時間,創作了3幅高188公分、寬88公分的大型剪紙,她說,創作融合台灣傳統的剪紙工藝及她個人的當代手法,其中細部構件發想自台灣在地的廟宇裝飾、台灣童書和居民生活,透過光影帶領觀眾進入立體剪紙空間。

琳達是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碩士,原從事都市計畫工作,後又赴倫敦藝術大學傳播學院攻讀平面設計,擅長書雕藝術,曾多次受邀於義大利國內及英、美舉辦個展及巡迴群展,她的剪紙藝術曾被選為書籍封面,也曾被收錄為童書插圖。

琳達昨天在開幕時教導佳里國小學童體驗書雕製作,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琳達用外國人的眼光看台灣的廟會藝陣民俗,以多層次的立體紙雕藝術呈現,讓人驚豔,值得觀眾一探究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