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柏林愛樂首席 樫本大進小提琴獨奏會

2015/11/24 06:00

柏林愛樂小提琴首席樫本大進,將於12月展開全台巡演。(鵬博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柏林愛樂首席樫本大進將於12月舉行全台巡迴小提琴獨奏會,與義大利鋼琴家巴克斯聯手帶來貝多芬、布拉姆斯、法朗克等人的經典樂曲。

樫本大進曾連續贏得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科隆國際小提琴比賽、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以及隆.提博大賽首獎,是隆.提博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並於2009年獲聘為柏林愛樂樂團首席至今。

這次來台,他將演出貝多芬《A大調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布拉姆斯《A大調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及法朗克的《A大調第6號小提琴奏鳴曲》。樫本大進指出,A大調的調性充滿愛與希望、信心與和平的特徵,相當撫慰人心,「前一陣子巴黎發生恐怖攻擊,整個歐洲陷入緊張與不安,我們音樂家能做的,就是用音樂帶來正面能量。」

擔任柏林愛樂首席已有數年,但36歲的樫本大進仍相當積極扮演獨奏者以及室內樂合奏者的角色,認為多方嘗試能夠讓一個音樂家更為完整。另外,每年他也在日本舉辦室內音樂節,「藉由音樂節和其他音樂家彼此對話、相互激盪,這樣的溝通對我擔任柏林愛樂首席有很大的幫助。」

樫本大進表示,不管什麼形式的演出,對音樂家來說都是嘔心瀝血的過程,「在舞台上的演出,會將音樂家的內在掏空,往往在演出結束後,內心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極度的空虛,什麼都沒有了,因為你已經把你的所有,全部釋放在剛剛的舞台上。」

「樫本大進2015小提琴獨奏會」將於12月6日在台中中山堂、12月11日在屏東演藝廳、12月11日在高雄至德堂、12月1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鵬博藝術:02-2941-215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