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逃離暴力郎

2015/11/0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郎心狼心,翻臉發狠時,六親不認家暴不手軟,遇上這樣的男人,先逃為快才是明智的的選擇。若是妳周遭的親友遇到這樣的事情,妳是勸和還是勸離呢?或者抱著「別人感情的事情不要管太多,他們自己會處理好」的心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呢?

偷腥老公趁醉施暴 恍然大悟逃回娘家

朋友說起她表姊最近遭遇家暴,而且聽說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她老公為了第三者而打她,不過更令朋友他們家驚訝的是,原來表姊以前喝醉酒神智不清時,她老公都會趁機打她,等表姊隔天醒來時,不但臉、手、腳多處瘀青,還流了很多鼻血,最慘的是,連牙齒都被打掉過,可是老公總是說:「妳以後不要喝那麼多酒好不好?一直跌倒撞來撞去的,我會很心疼耶!」男人謊稱這些傷都是她自己喝醉酒跌倒撞傷的,表姊也真的以為是這樣。

直到最近有一次,表姊心裡對第三者的事情實在忍無可忍,計劃著要裝醉來跟老公攤牌這件事。「妳幹嘛又提這件事?為什麼要一直講?」表姊老公果然暴怒。「你說啊、你說啊,她到底是誰?你要她還是要我?」表姊開始借酒裝瘋對老公說。誰知耐不住性子的老公一拳揮在表姊臉上,表姊痛得雙手摀著臉,還沒回過神來,第二拳、第三拳接連飛過來,就這樣把她打得全臉瘀青、流鼻血、掉牙齒……,表姊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前她老公都趁她喝醉的時候動手打她。

當表姊第二天回娘家求救的時候,家人們簡直不敢相信,因為他老公平時給人的印象是一個相當斯文內向有禮貌的男人,實在無法聯想他是一個會對太太動粗的人。表姊向家人表示,她老公打她的時候,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簡直就是要把她往死裡打的感覺,讓她非常害怕,以為自己會被打死。

公婆視若無睹 加碼煽動離婚

被老公家暴的事後來也傳進了表姊的公公婆婆耳中,但他們卻沒有絲毫想要制止自己兒子的舉動,反而勸他趕快離婚,表姊偶然間還聽到她婆婆到處去跟鄰居說:「活該我兒子去外面找女人,這都怪我那個媳婦不好,其實我早就很不喜歡那個媳婦了!」表姊覺得很難過也很心痛,平時在她面前一副貼心好婆婆樣子,怎麼突然間變了個人似,她覺得這家人根本不愛她,她身體痛,心更痛。

聊起這件事時,我問了大家的想法:「如果是妳被打,妳會離婚嗎?」有人回:「會啊,當然要離啊,我還會在當下跟他拚了,他敢打我,我一定也要讓他好看!」另外一人回:「一定要離,難不成要被打死啊?而且我也一定會還手!」是啊,被打當然要還手啊,怎麼會傻傻地杵在那被打呢?而且被打一次就夠了,不需要容忍一直被打吧!

後來幾個朋友就出了個主意,說既然表姊會裝醉,不如就再裝醉一次吧!然後這次帶著隱藏式攝影機錄下他打人的罪行,讓家族裡的人都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不然每次被打的隔天,老公都裝出一副「是妳自己跌倒,不關我事」的樣子,實在很狡猾!

暴力又偷腥 這種老公不要也罷

任何人都不應該出手打人,更何況是一個男人對女人動粗。對於沒辦法控制自己情緒與拳頭的男人,無論妳有多愛,都要捨得離開他,別讓自己活在那種恐懼下。又加上這男人早已在外面偷吃其它女人,妳更沒有理由要繼續留在他身邊。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應該要挨打,也沒有所謂的打多重就愛多深,這完全就是一個情緒失控的暴力事件。他會打妳,也就會敢打妳的家人、妳的小孩,當然他去外面找的那個女人,他也一定會打她,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表姊的家人看到表姊臉上的傷後,哭得很傷心,好好的一個漂亮女孩竟然被打得鼻青臉腫,而且親家居然還力挺自己的兒子,表姊家人直呼:「這一家人的心到底有多醜陋?」

遭受家暴務必求援 或主動協助受暴者

如果你們身邊有朋友身陷家暴傷害,請多用點心去關懷他們,有些遺憾是在自己沒有主動出手去解救而留下的。也千萬不要認為被家暴很丟臉而繼續隱忍不敢說,被家暴一點也不丟臉,哪怕是透露出一點點訊息也好,只要肯說出來,就有機會被救援,否則不知道哪天對方下手打太重,妳可能直接連命都沒有了,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