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鮮花不插牛糞上

2015/10/26 06:00

(圖/巫伊)

文/劉凱西

有朋友抱怨,鮮花總是插在牛糞上,女友總是別人的好。但是,童話故事裡的美女之所以選擇了野獸,也是因為野獸有俊男所沒有的勇氣與溫柔,才會跨越外表,墜入愛河。而現實生活裡,如果一朵鮮花真的願意插在牛糞上,那有可能那朵鮮花也不是什麼頂級鮮花,就像俗語說的,「王八總是配綠豆」,其實更符合世界運轉的法則吧!

慧眼看穿牛糞男 好女人脫逃求生

什麼樣的男人,就會配什麼樣的女人。一個男人好不好,看他身邊的女人就知道。一個不好的男人,好女人如果沒有特別的苦衷或為了某種壓力而必須以身相許,否則是不會看上那樣的男人的。而那些外在條件可能不好,被人譏為「牛糞」的男人,說不定內在卻是一塊黃金,所以才有辦法吸引好女人來相配。

女人會被男人第一眼所散發出來的特質所吸引,可能是他俊美的外型,也有可能是他的溫柔,或他面對困難所展現的勇氣,或是他處在複雜的世界裡,內心還保有純真的一面,也可能世態炎涼欺瞞當道下,他卻誠實不阿。對女人而言,「外表」會是第一印象,但絕對不是第一選項。女人會因為一個男人內在的特質而喜歡他,但這並不代表散發這些特質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因為所謂的「溫柔」,久了之後就發現那叫做「無法抑制的處處留情」;或是是「勇氣」,說穿了只是匹夫之勇,只敢跟小咖大小聲,卻沒有改變自己和世界的勇氣;而當初以為的「純真」,最後發現其實叫做「天然呆」,無法洞察先機,永遠得靠他人協助,像個小孩一樣讓另一半有夠累;而他的「誠實」只是「對別人誠實」,卻永遠在欺騙自己,不敢面對自己對世界的虛弱與無力,只會用小確幸來說服自己是幸福的。當然,假面具被揭穿之後,好女人就會離開他。因為真正的牛糞,到哪兒都會是牛糞,不會變成黃金。

同類相吸定律 惡男惡女愛在一起

男人身邊的女人如果品行個性很糟糕,這個男人肯定也不怎麼樣。有的男人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像個博學多聞的學者,讓人欽佩,誰知道「夫人」居然是個打扮妖俗、喜好虛華、個性計較、內在毫無深度的女人,就會讓人對這名男子產生質疑,這男人內在肯定有什麼旁人一眼無法看穿的弱點,才會選擇這樣的女人。

更常發生的狀況是,一個男人本來好好的,突然整個人像走山一樣崩毀,探究其背後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那個堅強又能幹的嫂子因為男人劈腿辣妹而離開了他。男人耽溺在辣妹的感官世界裡,以為自己正過著幸福快樂又自由的日子,但事實上,辣妹缺乏生活經驗跟自制力,只喜歡遊玩享樂,男人或許壓抑的生活過久了想來個大解放,放棄思考陪著辣妹過沉淪墮落的日子,一把年紀還跟年輕人一樣日夜顛倒、夜夜笙歌,弄到原本的朋友離他遠去,更因為體力影響腦力而無法維持該有的工作能力,生活與健康一起岌岌可危。男人在穩定時期所散發出的魅力,因為墮落而消失殆盡,對那個當初「解放他」的辣妹也不再具有任何吸引力,轉身離開留下灰燼一般沒人要的糟老頭,連前妻都不願回收。

逐臭之花適配牛糞 映照彼此本性

男人跟他身旁的女人,根本就是一面鏡子的裡外,彼此映照著對方的存在,你是如何,我就是如何,所以男人又有什麼立場去嫌棄他身邊的女人呢?話說回來,什麼樣的女人,也只配得上什麼樣的男人,好女人或許會愛上外型如野獸般的醜男,但絕對無法忍受自己被性靈腐敗的男子給糟蹋。很多女人熱衷批評自己的老公,說他醜說他窮,說他吝嗇小氣,說他不夠溫柔……,他要真的這麼差,妳幹嘛還抓著他不放?搞不好就是因為妳自己也只配得上這樣的男人。若真是如此,與其花時間咒罵,不如趕緊想點辦法,讓自己變好,趕緊離開這樣的男人。

怨念是人生的強酸,只會腐蝕自己的外表與心靈。人的氣質可以偽裝,但是對異性的喜好完全裝不來,完全透露那個人的本性。判斷一個人好不好,看他身邊的那個人準沒錯!所以鮮花插牛糞不必惋惜,說不定那只是王八配綠豆,剛好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