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我被土耳其綁架了

2015/10/21 06:00

不論從任何角度看,藍色清真寺都很壯觀。

今天的品嘗者/想飛

拿破崙曾說:「如果全世界是一個國家,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堡。」每次想到這句話,就開始不由自主神遊……。

《一千零一夜》傳說中的神祕國度,土耳其藍的夢幻遐想,伊斯蘭瓷磚的爭奇鬥豔,還有旋轉舞、肚皮舞、土耳其浴、五彩棒棒糖……,多麼勾人啊!加上土耳其地震頻傳,深怕古蹟被震光光,不趕快去哪行?

198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伊斯坦堡,橫跨歐亞兩洲也揉合東西文化,是中東第一大城,曾肩負土耳其首都榮光1600年,歷經羅馬、拜占庭、鄂圖曼帝國統治。想感受昔日盛況,只能用我那暴粗鐵腿和超瞎拍照技術,自編自導一齣時空穿越劇,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博物館、托卡比皇宮……,是古蹟更是奇蹟,這場流動饗宴一點也不輸巴黎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古蹟多到溢出來,很多被放在室外風吹日曬雨淋,土耳其應該去大英博物館踢館。不過據說18世紀以前的很多寶物都被賣到英國和法國了,但若是來場「土英」大PK,鐵定還是有看頭。

450間清真寺占領了伊斯坦堡,簡直比小7還便利,每天5次用擴音器播放可蘭經召喚信徒,信徒們一聽到經文聲立馬放下工作,魚貫奔向心中的聖殿,真的超壯觀。

千年古都訴說著美麗與哀愁,相信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所以只好狠狠玩、用力烙印在腦海,回家再細細翻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