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之道〉人妻的自由 來自家庭的支持

2015/10/18 06:00

(圖/巫伊)

文/百麗兒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非常獨立, 自信自己凡事都做得很好,不會麻煩別人,也對天天把老公掛在嘴邊的朋友很不以為然,自覺即使結了婚,也是都靠自己,不依賴別人。朋友總說:「結婚就是為了老來伴。」這句話我非常不苟同,常反駁說:「都什麼世代了,還有這麼迂腐的觀念?」

也許是多了一點幸運,婚後有婆婆幫忙帶小孩,而我因為工作繁忙,也順理成章以此當藉口,一直以來都還過著像單身一樣的自由,覺得把自己管好就好,很少為家裡或小孩的事情煩心,後來才知道自己覺得的幸運,原來是建立在麻煩別人的基礎上。

當小孩年幼時,多少會有一些狀況,一下生病,一下忘了帶功課,有時婆婆臨時有事無法處理,他們就會被帶到其他親戚家裡暫時照顧,或者麻煩親友接送上下學……,原來我自以為的獨立自主和自由,其實應該說是自私吧!

婚後的各種家務雜事,即使另一半願意體貼分擔,我們都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更當相互扶持,就像天秤的兩端,若永遠是一方在支撐所有的重量,總有撐不下去的一天。現在的我更懂得惜福了,彼此互相體諒不計較,畢竟夫妻是一體的,若像雙頭馬車一樣,很多問題就會一一浮現。現在的我,也開始認同結婚就是老來伴沒錯!在小孩長大離家後,現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只有兩人互相作伴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