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送跟亡妻同樣鍊子 氣他複製愛情

2015/10/1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他41歲喪妻,為摯愛守了9年才再婚,我單身到40歲,遇見這個熱中工作但又愛家的好男人,決定與他共度後半生。新婚時,他送我一條有鑽石心型墜子的白K金項鍊,我每天戴著,他也經常對我說他愛我,跟我在一起非常快樂,所以我們感情很好。

最近我看到一些舊照片,才發現他亡妻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項鍊,且他也曾對她說過相同的情話,他坦承前妻和我都是他最愛,但我就是不平,為什麼他不能想點新鮮事,非要複製他對她所做之事?我如何幫助他埋葬過去婚姻?

A:丈夫熱中工作且熱愛家庭,必是個腳踏實地的好男人,但好男人不一定會說甜言蜜語或想花招取悅伴侶。他本來就對那一款項鍊有所鍾,看到前妻那麼喜歡,他就認定這是可以取悅心愛女人的禮物,所以只買相同款式的項鍊送妳,項鍊本身是一種愛的隱喻,表示他把同樣的那顆心(他的心)送給妳。

所謂婚姻中的鬼魂,是指先生不斷地提亡妻,喜歡舊地重遊,硬要將回憶帶進新的婚姻中。妳先生並未如此做,9年的鰥夫生活不容易,在遇到妳之後他才開始享受情愛、婚姻與家庭。他全心愛妳,妳也感受到,是妳自己不小心發現到他一小部分的過去,陷入情緒中而看不到他對妳的愛,是緣自內心的真實之愛。妳能原諒他愛妳就像愛他第一任妻子一樣多嗎?

妳可以引導先生在婚姻生活中開始一些新的「傳統」。例如帶他去珠寶店選購結婚紀念日的項鍊禮物,去兩人都沒有去過的景點玩或新開的餐廳用餐,營造氣氛創造回憶,多拍照片。如果妳能盡量不計較他的無心之過──送同樣禮物、說同樣情話,並化解自己的委屈及對他的怨恨,慢慢就會發現妳已安於現在的感情關係中,感受彼此的愛。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