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 無辜的果樹

2015/10/09 06:00

李濱納

台南老家門旁,有一株父母特意移植來的果樹,這陣子突然凋亡了。

這株果樹移植至此已有不短的一段時日。

有回,父母造訪阿姨家的果園,因折服於其果肉的甘甜而嘖嘖稱奇之際,姨丈便親自挑選了這株果樹讓父母攜回栽植;姨丈對果樹有獨到見解,被他慧眼相中的這株果樹移植後,果然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每逢結果季節,還能提供適量的果實供家人解饞。

「只是好端端的一株果樹怎麼會無緣無故便夭折了呢?」我納悶地問道。

母親一邊撫摸它殘存的枯枝,一邊無奈地回答:「前些日子,公所派人到處噴藥,說是要消滅病媒蚊,不給噴還會被罰款,但噴完藥過沒幾天,這株果樹就這樣了!」

唉!沒想到一株未受病媒蚊侵擾的果樹,竟直接淪為登革熱的死亡病例,難道是古時「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現代版嗎?只是我們所憎恨的對象是病媒蚊以及登革熱,而非這株無辜受牽連的果樹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